芭樂芭芭芭

【女指揮官xTAR-21】S08育兒記事。(2)


  自己都還沒長大就要養小孩,指揮官真的不是人當的。🙁

  不過指揮官本來就不是人啦。

-

「唔…」

  我對壞心眼的母親,又愛又恨。

  愛她準備的愛心便當,卻在三明治堆裡放一個只夾了紅蘿蔔絲和一些美乃滋的奇特搭配。

  偏偏這是最後一個。

「怎麼了?…妳不喜歡紅蘿蔔啊。」

  唔。

  被最不想讓她知道的人發現了。

「不喜歡的話跟爸爸交換吧。」

  我呆望著父親手裡的三明治,抬起頭看了看她,又把視線放回三明治上。

  是我喜歡的口味。

「放心啦,我還沒吃過,來,給妳。」

「…謝謝您。」

  和父親換過手裡的三明治,我從底角咬下一小口。

  嗯,是火腿。

  真香。

「太好了,妳也有像一般孩子的地方…小亞妳不太愛說話,爸爸我一直很擔心妳是不是自閉兒之類的…」

  …小亞?

  自閉兒??

  我可不想被號稱過動兒的父親說。

「請不要那樣叫我。」

「為什麼?小亞(あーちゃん)、小亞…很可愛阿。」

  父親稱呼他人從不用全名,也不加職稱,就算是克魯格先生那樣的高層,也一直「大叔」來、「大叔」去的。

  不想被父親用暱稱稱呼,感覺我們好像很親密。

  並沒有。

  名字不過兩個音節也要省略,到底是有多懶。

「不然換一個,亞亞?」

  …那有差嗎?

「用本名就好。」

  我喜歡本來的名字,由母親為我起的這個名字。

  從16LAB的培養艙中醒來時,母親告訴我的第一件事,就是我的名字。

「欸~我以為妳會喜歡的說…」

  真不知道父親從哪裡來的自信。

「小塔就很喜歡我這麼叫阿……不像妳媽也好啦。」

  …?

  什麼意思?

  一點也不好吧!

  比母親更加完美的女性,這世上根本不存在。

「小亞,妳知道妳的乳名叫什麼嗎?」

「…不知道。」

  搖搖頭,父親一連串沒有任何關聯的字句令我摸不著頭緒。

「妳媽剛有妳的時候…怎麼說,那其實算是個意外,而我直到後來才透過帕斯卡得知。」

  我是個意外…?

  我攬緊了懷中帕比的身體,一股強烈的厭惡湧上心頭。

「小塔她從來不會隱瞞我任何事…至少,在她計畫有妳之前是。」

  我看向父親,心裡參雜著疑惑。

  計畫?

  意外?

  這兩件絕不是同義詞。

「啊,妳別誤會,我對於有個像妳這樣的孩子感到很驕傲。」

  父親伸出手,在要碰上我的頭之前被我撥掉。

  父親默默收回手,對我笑了一下。

「我本來希望孩子能像小塔一樣,畢竟…我不是什麼好東西,所以我跟小塔提議,乳名就叫『小小塔』。」

  小小塔…

  怎麼聽都像是不知道名字取什麼才拿來濫竽充數的小名。

  父親的品味,真夠糟的。

「妳知道嗎,別看妳媽一副聰明伶俐的樣子,其實她啊,私底下也有很笨的一面。」

  父親嘴上說著母親笨,嘴角卻微微上揚,扯開那道並沒有被歲月淡化的疤痕,不太深、不太淺,但我無法將視線移開。

  我從未對父親投以十秒以上的注視,一方面是心理和生理上的抗拒、一方面是畏懼父親兇神惡煞的神情,我都不知道原來父親也會露出這種表情,柔和的、有溫度的,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
  我靜靜聽父親講述著她和母親的過往,快樂的、難過的、無厘頭的…處理器以最快速度接收並歸檔在有關母親的資料夾,不漏掉任何一點資訊。

  那之中,第一次有了一點父親。

  聽覺擷取的數據和視覺是不同步的,父親說她以前如何叛逆,回想起來都覺得丟臉,那時認為人形不過是人類用來排遣慾望的工具,非常的不尊重她們,情節重大的幾次甚至被押走。

  父親說她永遠都記得當時母親青澀的模樣,第一眼就認定母親是她的獵物,沒想到,反而是自己被馴服了。

  父親口中的自己,和我認知裡的她完全一樣,一點也不把別人放在眼裡。

  但現在我眼前的,倒像是一個在說故事的人,沒有太多情緒,平靜地彷彿那是別人的事。

「到現在我都覺得,妳媽做過最笨的事,就是選擇和我在一起。」

  沒有任何褒義存在的句子。

  明明是這樣沒錯。

「…笨得太可愛了,我實在沒辦法不去喜歡她。」

  正因為喜歡,才否定對方嗎。

  大人,還真是奇怪。

「…父親。」

  父親她,知道我所不知道的母親。

  就這點看來,跟父親對話還是有一定的價值在。

  可是…我也想知道一些其他的。

「您會…認為我是多餘的嗎?」

「嗯?怎麼說?」

「因為…有了我之後,母親的愛就變成了一人一半…什麼的。」

  或許,比一半要再多一些些。

  母親的空閒時間,絕大部分都被我佔走了。

「當然會阿。小塔現在只抱妳都不抱我,我超生氣的耶!」

  ……期望父親能有什麼成熟家長的回應的我,真是個笨蛋。

「跟自己的孩子計較這個,不覺得幼稚嗎?」

「…妳這傢伙講話還滿欠扁的耶。」

  對自己的女兒叫傢伙…

「不過…因為我也分了一半的愛給妳,所以算扯平吧。」

  …?

  父親也…

「妳媽媽她啊,笑我取的小名太隨便,說她很早就想好名字了。妳想知道由來嗎?」

  我的名字,的由來…

  我輕點頭,等著父親給出答覆。

「塔沃爾(Tavor)的『塔』跟千夜(Chiya)的『夜』,小塔的一半加上我的一半…」

「塔亞(Taya)…」

  輕聲唸出自己的名字,父親對我露出肯定的笑容。

  這個名字的意義非凡,不再僅只是因為由母親賜予的。

「也就是說,妳是我們愛情的結晶哦。」

  它的意義所在,就是它本身。

  這樣啊…原來是這樣……

  總覺得…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……

  我和父親不再有交流,心情卻比先前放鬆不少。

  與父親的談話收穫不小,而且…我確定了一件事。

  父親,是愛我的。

  她的眼睛這麼和我說。

  真奇怪,明明之前是那麼討厭…

  為什麼當父親看著我時,那對象徵殺戮的血紅卻令我感到溫暖。

  人們常說的血緣關係,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
「不好,都這時間了…小亞,爸爸先回去工作,妳自己一個人可以嗎?」

「我沒問題的,您不用擔心。」

「…小塔把妳教得太乖了,反而讓我好難放心啊。」

  那是因為父親沒見過母親是怎麼鞭策我的。

  我乖嗎…今天早上才被母親懲罰,父親這番話我可承受不起…

  說起來,早上春田姐姐和母親的事…是不是該告訴父親呢?

  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母親做出那種反應。

  …那樣子的母親,很可愛。

「父親,其實…」

  我跟父親說了早上廚房裡發生的事,截至我讓母親發脾氣之前。

  父親一開始只是點點頭、默默聽著,聽到春田姐姐替母親舔傷口的部分,驚訝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

「什麼!!!?」

  父親如雷的吼聲嚇得我身體一震,我不禁懷疑自己的行為是否哪裡出了差錯。

  看到父親賭氣一樣的嘴臉,我便知道事情應該沒有那麼嚴重。

「發生了這種事我都不知道…作為指揮官真是失職。」

  您現在才發現嗎?

  再說這種話可能會被打,還是閉嘴好了。

  父親摘下前方飾有格里芬標誌的軍帽,扣到我的頭上,寬大的帽子向前垮下擋住了我的視線。

「以後妳就是S08區的副指揮官,要幫爸爸好好照顧大家哦。」

  ??

  跟小孩開這種玩笑真的適合嗎?不,如果不是玩笑的話…

  我抬起帽緣,父親已經不見蹤影。

  真的,完全不聽別人說話。

  ……我還是很討厭父親。

  討厭讓我心情如此複雜的父親。

%

「吶,春田太太。聽說…妳調戲我家小塔?」

「哈啊、…指、指揮官…那裡、不要……」

「不要?妳看起來很享受哦?敢動我的女人,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啊…妳說是吧?」

「不、不行…太激、…要、嗯啊啊啊啊啊♡」

「我有說妳可以去了嗎?」

「哈、啊嗯…對、對不…唔嗯…」

「手被妳弄得這麼髒…快舔。」

「是、是的…指揮、官…」

「——能欺負小塔的,只有我。」

%

  反覆摳弄著手指,依然沒有緩解心裡的焦躁,隔壁房間時不時傳出的父親的哀嚎著實令我坐立難安,但母親說要和父親單獨「談談」,不准我接近一步。

  我很確定,父母吵架這種會給孩子留下陰影的行為,母親絕對不會讓它發生。

  倒不如說,正因為是母親,才不可能會發生。

「小塔,妳聽我、……好痛!啊啊、耳朵要掉了、不要拉了啦!」

  母親對父親的行使的,名為「談話」實為「教育」,是連我都避之唯恐不及的格里芬十大酷刑之一…

  對父親的更是附加從刑「拉耳朵」的特殊「調教」。

  金剛不壞的父親都承受不住,那肯定是人一輩子都不想經歷的苦痛。

「要聽什麼?聽您是如何背著我和別的女人魚水之歡嗎?」

  彷彿要將聽覺融化的甜軟嗓音,一聽便會出現違和感卻自然融入其中的盛怒之氣…

  擁有這般功力的母親,不可小覷。

  具體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,聽說P7養的「筷子」無意間撞見父親的糟糕行徑並拍了下來,見不得父親安寧的P7一狀告到母親那裡。

  就…演變成現在的狀況了。

「…我對您非常失望。」

「等等、小塔,我、…!」

  母親轉開門把,冷冷斜了跟上來的父親一眼。

  …好可怕。

「不要過來,今晚自己睡辦公室。」

  丟下一句話,母親迅速關上門,絲毫不理會門後父親夾雜著假哭的叫喚。

  父親的確不可饒恕,但我卻有點同情起她…

  要是母親那樣對我,我一定也會很難過。

「塔亞乖,今天跟母親一起睡。」

  !

「…好的,母親。」

  只能說父親是活該,不過倒也要感謝她。

  父親還是多闖點禍好了。

%

  我把帕比放在椅子上,給它戴上父親的帽子,正了正它因帽子重量而傾斜的身體。

  抱歉,今天有母親,不能抱著你睡了。

  簡略地和帕比交代過,我雀躍不已的跳向床邊,鑽進溫暖的被窩,擠向中央的熱源。

  臉埋進面前軟綿綿的母愛,汲取母親身上散發的芬芳,閉上眼,感受背上輕柔的撫觸,我也盡最大可能回抱住母親。

  母親的懷抱,簡直是樂園。

「塔亞,今天和父親聊了些什麼…?」

  我睜大眼,睡意消失了一半。

  我以為母親不會想談到父親。

「塔亞很喜歡帕比對吧?」

  我用力點點頭,帕比是爺爺送給我的見面禮,我一直很珍惜。

  爺爺的笑容很和善、很親切,對任何人都很溫柔,真不懂父親為什麼會是那樣。

「父親也是一樣哦,因為是爺爺送的,一直很愛惜那頂帽子。」

  母親輕捏了捏我的鼻頭,我眨眨眼,對母親的舉動感到有些困惑。

「父親會把帽子給妳,說明她很重視妳。」

「…父親還任命我當副指揮官…母親,我可以問一件事嗎?」

「什麼事,副指揮官?」

  我一直很羨慕父親。

「母親能當我的副官嗎?」

  每天都能和母親在同個辦公室裡一起工作,幾乎一天到頭形影不離。

  沒什麼比這更讓人高興。

「嗯…我已經是妳父親的副官了,所以不行呢。」

  果然嗎…

「塔亞想要有副官嗎?」

「不是的…」

  除了母親以外的,都不想要。

  我想了想,把雲圖裡的今天和父親有關的記憶調出來,擷取我覺得較為重要的片段。

  包括父親告訴我,這個名字的由來。

「…妳又挑食了?」

  唔。

  是父親主動提出要交換的,應該不算…吧?

  我思考著該如何向母親解釋才不會重蹈今早的覆轍,卻發現母親笑得滿不在意。

「妳父親她…其實也很討厭吃紅蘿蔔呢。」

  …?

「…咦?」

  真的?

  明明討厭卻在十五分鐘之內清空五層便當盒,而且一副才三分飽的樣子??

  父親的胃是無底洞嗎。

「因為在孩子面前,才想表現出像大人的一面吧。」

  …又是那個表情。

  對父親以外的人,不曾露出的那個表情。

「母親您…為什麼會喜歡父親呢?」

「這個嘛…」

  母親的話,一定是出於某種崇高的理由才和父親在一塊的。

「妳父親她,很帥氣呢。」

  ……

  就這樣?

  雖說父親利用長相這唯一的優點釣到不少無知女性,我萬萬沒想到母親也是那其中的一員。

  只是這樣未免也太膚淺了。

  不會的,我的母親不可能是外貌協會。

「只是這樣而已嗎…?」

「呵呵…小傻瓜,當然不止啊。」

  嚇死我了,我就知道母親不是那種人形。

  被母親說是傻瓜…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開心。

「為了保護我而奮不顧身的身影,真的…非常帥氣。」

  憶起與父親的過去,母親漾起一抹微笑。

  對我而言雖然沒有過這種經歷,我看得出來,那是懷念的樣子。

  和父親相反,母親敘述時反而多了主觀的情緒,這讓我更意外了。

「尤其是,當她專注於我的樣子…明明很認真卻透著一股傻氣,可愛的讓人想緊緊抱在懷裡。」

  嗯哼…

  現在被母親抱在懷裡的可是我。

「受了傷也不說,只會自己默默舔傷口…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。」

  受傷…

  我想起了父親手上的繃帶和嘴角的傷疤。

「就是這點…讓我放不下心。」

  母親又說了一些父親的事,關於父親被爺爺收養、來到格里芬前的事,偶爾會停頓一陣,淺短帶過本來提到的部分。

  父親鮮少對他人敞開心門,不希望任何人發現,爬滿疤痕的身體下同樣傷痕累累的心。

  真正觸碰到父親心底的,母親是頭一個。

「她是個可憐的孩子…為了妳能健康長大,可以不顧一切。」

  從出生以來,我一直都在母親愛的滋養中成長,在我不知道的地方,父親也給與了我愛。

  備受呵護的我,無法想像父親是在怎樣的環境中求得生存,繃帶下的那雙手因為多少不得已的選擇染上罪惡。

「塔亞…?」

  僅僅是聽著就覺得很難過。

  礙於現實,捨棄了某些曾經重要的東西。

  家人、朋友、夢想……甚至是愛。

  那不是很悲傷的事嗎…?

「乖…乖……」

  母親擦去我的淚,隻手伸進髮間,輕撫我的後腦勺。

「塔亞是個好孩子,雖然妳父親有些偏差…可以接受她嗎?」

  不知道會花上多長時間。

「……既然您這麼說,我會試著去愛父親一點的。」

  也許父親所捨棄的一切再也無法彌補。

「乖孩子。」

  母親輕吻我的額頭,將我摟得更近一些。

  如果無法重拾…

「…晚安,母親。」

「晚安,塔亞。」

  由我,來為父親尋找。

  重要的事物。

-

  小屁孩大了以後應該會發現。

  對指揮官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老婆跟女兒。

评论

热度(14)